• 2023 電影哆啦A夢: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

    2023 電影哆啦A夢: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

    大雄在天空發現了一座神祕的新月型島嶼,並堅持表示「那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烏托邦!」。於是哆啦A夢一行人便搭乘祕密道具「時間齊柏林飛船」,出發去尋找這座島嶼!在探索了各個時代和地點後,終於發現了這座島嶼的真面目,一座可以讓任何人變得完美的夢幻樂園「帕樂達邦」!在那裡,哆啦A夢和大雄與完美的貓型機器人索尼亞成為好朋友,然而,他們卻發現這座夢幻樂園的背後隱藏著不可告人的天大祕密,究竟大雄他們是否能解開這座樂園的謎團呢?

  • 2022  大雄的宇宙小戰爭 2021

    2022 大雄的宇宙小戰爭 2021

    暑假的某一天,大雄撿到的一個小火箭裡,竟然出現了巴掌大的外星人巴比!巴比是位於銀河系彼端的小行星「畢利卡星」的總統,為了逃離叛軍的魔爪而來到地球。為了多了解巴比和「畢利卡星」的一切,哆啦A夢和大雄一行人使用道具「縮小燈」將自己縮小,很快地便與巴比成為好友。但是,叛軍的鯨型宇宙戰艦還是來到了地球,為了捉回巴比,叛軍不惜對大雄一行人展開攻擊。深具責任感的巴比為了不牽連大家,決定獨自一人挺身而出對抗叛軍……。為了守護最重要的朋友,和他深愛的故鄉,哆啦A夢一行人決定朝畢利卡星出發!

  • 2021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

    2021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

    ●「哆啦A夢」50週年紀念作品
    ● 2021年2月10日全台上映 !
    ●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》原班人馬再獻感動篇章

      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故事將接續前作,某日突然想起幼稚園時過世的奶奶而傷心不已的大雄,在與哆啦A夢達成約定後,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,只為了偷偷再見奶奶一面,沒想到卻意外被奶奶發現了。奶奶雖然對於以小學生模樣現身的大雄感到訝異,但依然溫柔地對待他。就在奶奶「希望見到大雄新娘子」的願望下,一個連接「過去」、「現在」與「未來」的故事就此展開……。

  • 2020 大雄的新恐龍

    2020 大雄的新恐龍

    9月25日全台上映 !
    大雄在恐龍博物館參加挖掘化石體驗時,偶然發現了一個化石,深信這是個恐龍化石的大雄,使用了哆啦A夢的道具「時光布」讓化石回到原本的狀態……結果竟然孵化了恐龍雙胞胎小Q與小妙!而且,這兩隻恐龍似乎是從來沒被發現過的新品種。跟大雄一樣有點靠不住的小Q以及個性活潑的小妙,兩隻恐龍雖然個性天差地遠,大雄還是像父母一樣用愛呵護著牠們長大,但是恐龍終究還是無法在現代生存長大。

      於是,大雄下定決心要將小Q與小妙帶回屬於牠們的年代,與哆啦A夢跟夥伴們一起前往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。一場找尋小Q與小妙同伴的大冒險就此展開……靠著哆啦A夢的道具與恐龍們的力量,大雄一行人循著恐龍的足跡來到了一座神祕島嶼。然而,在白堊紀迎接他們的竟是恐龍即將滅絕的命運。小Q與小妙,以及大雄一行人的命運又將會如何……?

  • 2019 大雄的月球探測記

    2019 大雄的月球探測記

    「月球探測器」在月亮上捕捉到了白色影子,這則新聞引起熱議,大雄說那是月球上的兔子,結果被大家嘲笑。因此,大雄便用了哆啦A夢的祕密道具「異說俱樂部徽章」,在月球背面建立了月兔王國。
    有一天,不可思議的少年「琉華」轉學到大雄班上,還和大雄一行人一起到月兔王國玩,沒想到卻遭遇到意料之外的危機……「琉華」究竟來自何處?而隱藏在月亮背後的真相又是?!

  • 2018 大雄的金銀島

    2018 大雄的金銀島

    「我一定會找到金銀島!」大雄這麼對胖虎宣言後,就向哆啦A夢求救。哆啦A夢使用道具「尋寶地圖」尋找金銀島,而地圖指示出來的位置,居然是太平洋上莫名冒出來的新島嶼.......。
    大雄一行人搭著名為「大雄奧拉號」的船前往金銀島,就在即將靠岸時,卻有海盜來襲!面對突然現身的敵人,大雄他們陷入一陣苦戰,最後靜香卻被抓到海盜船上了!
    海盜們逃走後,大雄他們遇到了一名在海上漂流的少年「弗洛克」與鸚鵡型機器人「謎題」。弗洛克是從海盜船逃出來的機械工,而且知道金銀島隱藏的重要秘密!究竟大雄他們是否能夠從海盜手中把靜香救出來!? 而沉眠於金銀島上的財寶究竟又有甚麼秘密!?

  • 2017 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

    2017 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

    這份友情,直到 10 萬年後也不會凍結!

    大雄一群人受不了盛夏的酷熱,於是前往漂浮在南太平洋的巨大冰山。他們在那裏用祕密道具「冰雕工藝組」打算製造遊樂園,卻發現一個被冰封住的金手環!

    為了尋找金手環的主人,經過一番調查,哆啦A夢他們發現這個金環應該是在 10 萬年前的南極被冰所掩埋的。可是 10 萬年前的南極理論上根本沒有住人呀!於是,哆啦A夢一行人便利用「時光腰帶」前往 10 萬年前的南極一探究竟,卻發現沉睡在冰山之中的神秘巨大都市遺跡,更遇到為了拯救自己被凍結的星球,而在宇宙間找尋金手環之謎的少女卡菈與希亞克伊博士。

    據說,當古代都市甦醒之時──冰之使者將取回力量……圍繞著金手環,哆啦A夢一行人將直接面對地球凍結的危機!

  • 2016 新大雄的日本誕生

    2016 新大雄的日本誕生

    由於現實生活太多不如意事,大雄與朋友決定來一次史上最大規模的離家出走。在哆啦A夢的幫助之下,一行人搭乘時光機到7萬年前的日本,打算在這片原始國土發揮小宇宙,建立夢想家園。恰巧一個來自遠古時代的光明族少年古古兒,因為時空錯亂來到現代日本。哆啦A夢他們得知光明族人被黑暗族侵略,決定穿越時空,聯同時光巡邏隊,一齊對付妄圖改變歷史的黑暗族首領──不死精靈王巨尊比!

  • 2015 大雄之宇宙英雄記

    2015 大雄之宇宙英雄記

    嚮往電視節目英雄人物的大雄,提議大家一起拍英雄電影,於是哆啦A夢拿出祕密道具「漢堡導演」,開始拍攝保護宇宙和平的電影『銀河防衛隊』。此時,意外降落在地球的波克爾星人——亞隆,誤以為大雄他們是真正的英雄,拜託大雄他們拯救他的家鄉。亞隆的家鄉——波克爾星,表面上充滿歡樂,實際上卻有宇宙海盜正在實行恐怖的計畫,如果不及時阻止的話,波克爾星就會滅亡!哆啦A夢和大雄、靜香、胖虎、小夫組成的『銀河防衛隊』,能夠成為真正的英雄,成功拯救波克爾星嗎?

  • 2014 大雄的大魔境

    2014 大雄的大魔境

    故事背景設定是現代的非洲一處內地。哆啦A夢他們與大雄撿到的一隻小狗(扁扁)引導到了非洲的內陸,為了解開當地巨石像的祕密,在那裡有一個不可思議的狗王國,是神秘巨神像所統領的世界。
    在這個世界,邪惡的大臣為了要征服世界而開發新的兵器。哆啦A夢他們為拯救王子而不惜一戰。一群人展開一段精采 的魔境冒險故事。

  • 2014  哆啦A夢 Stand by Me

    2014 哆啦A夢 Stand by Me

    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》(日語: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,英語:Stand by Me Doraemon)是一部紀念《哆啦A夢》作者藤子·F·不二雄誕辰80週年的系列首部3D電影,於2014年8月8日在日本上映,內容結合了原著漫畫:《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》、《蛋中的靜香》、《靜香!再見!》、《雪山上的浪漫史》、《大雄的結婚前夜》、《再見哆啦A夢》和《哆啦A夢回來了》等篇目的經典劇情,由《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》系列與《永遠的0》編劇山崎貴執筆,由《麻吉妖怪島》導演八木龍一與山崎貴共同執導。在2014年10月24日舉行的東京國際電影節上,本片的英語配音版首次上映[1]。

  • 2013 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

    2013 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

    一日,正在午睡的哆啦A夢,被謎之男-怪盜DX盜取了身上的鈴鐺 。在利用「福爾摩斯道具組」調查的時候,獲得了在未來「祕密道具博物館」的線索…為了尋回鈴鐺 ,大雄一眾向未來出發! 那裏是展示出所有祕密道具的夢幻博物館。大雄等在身為博物館導覽員庫爾特帶領下,在參觀博物館的同時,遭遇到祕密道具博物館被怪盜DX盜取祕密道具的事件!最後哆啦A夢能否安全尋回失去了的鈴鐺!?怪盜DX的真正身份是誰?祕密道具之謎將會逐一解開!!

  • 2012 大雄與奇蹟之島

    2012 大雄與奇蹟之島

    胖虎和小夫正在玩鬥獨角仙的遊戲,大雄也將爸爸買給他的獨角仙「獨角太郎 (カブ太)」加入戰局,結果輕輕鬆鬆被打敗還被嘲笑,不甘心的大雄於是拜託哆啦A夢去500年前的紐西蘭捕捉已絕種的大獨角仙。但是「時光膠(タイムトリモチ)」卻不小心將絕種的巨大鳥類抓了回來,牠的名字叫「莫亞(モア)」。哆啦A夢和大雄為了不讓牠絕種,於是將不小心抓回來的莫亞(モア)帶到專門收容絕種動物的「貝雷加蒙島(ベレーガモンド島)」。穿越時空到達貝雷加蒙島(ベレーガモンド島)叢林深處的哆啦A夢和大雄,在此遇到了住在叢林裡的洛克洛族(ロッコロ)及兒時的大助(のび助) (=大雄的爸爸)!哆啦A夢一行人和洛可洛族長老的孫女「可洛(コロン)」成為好朋友,並且在這個充滿 嘟嘟鳥 (ドードー)等絕種動物的神秘島嶼上展開探險之旅。



  • 2011 大雄與鐵人兵團

    2011 大雄與鐵人兵團

    大雄在北極撿到了巨大機械人的腳與神秘的藍色球體。受到這藍色球體的引導,機器人的零件一件一件的掉落在大雄家的庭院。哆啦A夢與大雄在鏡面世界裡把這些零件組合起來,結果完成了巨大機械人 - 聖誕武士。一天,自稱是機器人主人的莉露露出現了。原來她是機械星球的機械理想國所派來的間諜。為了阻止地球被莉露露所率領的鐵人兵團侵略,大雄一行人決定挺身而出保護地球!

  • 2010  大雄的人魚大海戰

    2010 大雄的人魚大海戰

    哆啦A夢和大雄,使用了祕密道具『模擬水』,將平常所居住的城鎮都變成了海底世界,和許多魚兒穿梭在模擬海水中悠閒地遊玩著。沒想到,在五千年前就來到地球生存的人魚族的公主—索菲亞,竟然不小心迷了路闖進來。
    於是哆啦A夢一群人便和跟隨著索菲亞一起到海底的世界去…
    當哆啦A夢一群人穿著人魚套裝快樂地在海底冒險時,突然間遭受到大怪魚海鱔的襲擊。在千均一髮的瞬間,靜香被不知名的人給抓走了…。
    哆啦A夢一行人在人魚的宮殿中發現了關於『人魚之劍』的神奇傳說,於是跟這把『人魚之劍』有關的人魚族和怪魚族之間的戰爭也將悄悄揭開序幕…。

  • 2009 大雄與綠巨人傳

    2009 大雄與綠巨人傳

    這次的故事,從大雄在後山撿到一株小樹苗說起……

    媽媽不准大雄在院子種樹,大雄只好偷偷把小樹苗藏在自己的房間裡。為了讓小樹苗可以伸展筋骨、自由活動,哆啦A夢拿出了「植物自動液」將小樹苗變成一個小男孩,取名為「樹寶」(日文發音近似”希望”)。
    討人喜愛的樹寶讓家裡時時刻刻歡笑聲不斷,大雄好像多了一個弟弟一般。樹寶不僅很快學會讀書寫字,也愛看電視新聞吸取新知…如此用功的樹寶跟懶散的大雄比起來,顯得格外聰明且伶俐呢。不只爸爸,連媽媽也漸漸把樹寶當成一家人般疼愛。
    可是樹寶體內似乎隱藏著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。無法預期的大冒險隱約即將揭開序幕……

    樹寶,究竟擁有什麼力量?
    後山,到底深藏什麼秘密?
    宇宙遠方,綠色星球又將爆發什麼意想不到的故事?
    8月7日讓我們一起揭開哆啦A夢電影「大雄與綠之巨人傳」的謎底。

  • 2008 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

    2008 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

    大雄用「假設電話亭」創造出一個充滿魔法的不可思議世界。在這個世界裏,魔法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主要源動力。表面上這個世界跟本來的世界沒有兩樣,不過每個人都會使用魔法,除了大雄以外。在那裡,哆啦A夢和大雄遇見了研究魔法、魔物的魔學博士滿月和他的女兒美夜子,並得知一個可怕的消息——魔界正不斷向地球擴張,如果不及時阻止,地球將面臨毀滅…究竟哆啦A夢要如何與大雄一起拯救地球呢?

  • 2007  新大雄的恐龍

    2007 新大雄的恐龍

    《大雄的恐龍》(日語:のび太の恐竜,のびたのきょうりゅう),是藤子·F·不二雄的科幻漫畫哆啦A夢中的第一部大長篇漫畫作品,也是第一部哆啦A夢的動畫電影。

    大雄在家中附近挖到恐龍化石,以時光布復原後生出長頸龍嗶龍,成為大雄的好朋友,但因牠越長越大且被人發現,故決定將他送回恐龍時代,後來卻發現錯送到上古的北美洲,大雄一行人乘時光機回到恐龍時代,但途被想搶嗶龍的神秘人追擊,時光機因而故障,使大家必須靠自己沿著古陸塊回到日本。

    經過長時間的冒險,神秘人物再度出現希望獲得嗶龍,原來是未來的違法恐龍獵人,要獲得嗶龍賣錢,要大雄一行以交出嗶龍為條件,換取將他們用時光機送回家。大雄最後決定則想辦法奪取時光機,但意圖被發現而使靜香、小夫、胖虎被抓,哆啦A夢和大雄趕往援救卻進入陷阱,他們被放在基地中的恐龍競技場中,恐龍獵人放出恐龍,在可能被吃的千鈞一髮下,原來該恐龍是吃過桃太郎米糕的恐龍,因此恐龍的協助在反敗為勝,又配合趕到的時光巡邏隊 打敗了恐龍獵人,最後在時光巡邏隊的幫助下,將嗶龍帶回他的故鄉,眾人也回到的現實世界。